“中国砚都”第四次复评专家组进校考察
分享到

  本网讯 11月29日,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执行秘书长、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会长陈建国的率领下,来肇开展“中国砚都”第四次复评的专家组一行8人来到我校,考察美术学院、美术馆和博物馆,了解我校从学科建设、人才培养、文化传承等方面出发,为肇庆建设“中国砚都”所做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效。副校长唐冬冬、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、省市端砚协会负责人陪同考察。

  专家组首先来到博物馆,观看正在举行的《千年传承:国家非遗之端砚制作技艺》展览,对博物馆自觉担当砚文化传播平台功能给予充分肯定;在美术馆,专家组认真观摩正在举行的广东省版画作品展,对美术馆的文化育人意义给予充分肯定;专家组最后走进美术学院进行考察,听取美术学院关于办好端砚大专、本科、硕士研究生班,以及历届毕业生端砚作品创作等有关情况的介绍,对美术学院以学科建设、人才培养、文化传承的力量,助力肇庆市传承弘扬砚文化,促进“中国砚都”建设所体现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。

  近年来,我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,积极发挥高校学科人才优势,利用美术学院、美术馆、博物馆等文化阵地,围绕砚文化建设广泛开展教学、科研、展览、交流等各项活动,推动砚文化进校园、进课堂,着力传承活化利用砚文化,在以文育人、以文化人的工作中取得了显见成效,为持续擦亮“中国砚都”文化名片作出了重要贡献,学校先后获评“广东省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”“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传承创新基地院校”。



粤ICP备05008891号 ©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
地址: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:526061